新加坡 擁抱海豚 心跳回憶

擁抱是打破隔膜的最直接方法,人與人之間固然有效,人與動物同樣奏效。我的史納莎狗狗起初領養回來,一抱緊就掙脫,到了現在,我坐書桌前寫稿,也要爬上來扭抱抱。早前在新加坡名勝世界,終於實現多年心願──擁抱海豚,當掌心感受著海豚噗噗的心跳聲,甜蜜感覺真是奇妙!
文、圖:梁綺蓮(www.facebook.com/LoveTravel.HKG)
防水相機提供:Sony Cyber-shot TX30

在聖淘沙的名勝世界,於去年底開幕的海洋生物園,以擁有全世界最大海洋館見稱,今年再推一系列親親海洋動物活動。當中的海豚園,引入24條太平洋樽鼻海豚,在訓練員帶領下,遊客可落水與牠們親近一番。

海豚溫馨接觸
海豚探索(Dolphin Discovery)活動僅開始兩個多月,接觸海豚之前,參加者都要穿上特製潛水衣及沖身,除去所有飾物手錶,否則掉了給海豚吞下可致命。落水後要聽從導師Jackie指示,做出與海豚溝通的手勢,如叫牠直立、轉圈、揮手、唱歌、接球及親嘴等。沒有指令就要將雙手放在後,否則你手多多的動作會混淆牠。
我的海豚叫「師爺」七、八歲了,靚仔又聰明,Jackie叫牠反轉身讓我了解其身體各部分,Jackie指著靠近尾巴位置說:「這是牠的生殖器官,要有用時才伸出來,小便是不會,可以摸摸牠。」輕撫牠厚實的肌膚,好溫馨。
重要一刻來了,Jackie叫我用左手搭牠的肩,右手托牠的胸膛,「師爺」噗噗噗的心跳在掌心內震動,我不禁大聲說「好Sweet呀!」

豹紋魔鬼魚靚絕
另一活動是餵魔鬼魚,在魟魚灣(或稱魔鬼魚灣Ray Bay)飼養了十多品種共百頭,包括豹紋的花點窄尾魟、波點的雪花鴨嘴燕魟等。當我們行入水中,牠們便從四方八面游過來包圍著。戴著厚手套把魚塊魷魚遞過去,多條較進取的魔鬼魚,就好似狗仔般伸頭出水面叼走食物。豹紋女卻只是纏在沙上,不時輕柔的掃過你小腿討吃,於是我蹲下身子,把食物遞到牠那向下的嘴巴,雖然要弄濕衣服,但能夠親近漂亮的牠,值得。
有同伴擔心,魔鬼魚的尾可傷人,導師表示所有尾巴的刺已拔掉,要長回約需一年,而且每個月也會檢查。池內魔鬼魚最大的只有兩、三歲,年長的都會送去海洋館,叫我們可放心親親魔鬼魚。

info
名勝世界海洋生物園
網頁:www.rwsentosa.com/language/zh-CN/Homepage/Attractions/MarineLifePark
海豚探索
身高:至少達122厘米
費用:成人198新加坡元、兒童188新加坡元
場次:需預約10:20am、1pm、3pm或5pm(每節90分鐘包括30分鐘水中體驗)
餵魔鬼魚
身高:至少達107厘米
費用:成人36新加坡元、兒童26新加坡元
場次:需預約10:45am、12:45pm、2:45pm或4:45pm(每節45分鐘包括30分鐘水中體驗)
實用資料
簽證:持BNO護照或特區護照均毋須簽證
交通:新加坡市內前往名勝地界,可乘地鐵東北線或環線前往港灣站,或於怡豐城三樓乘聖淘沙捷運
貨幣︰1新加坡元約兌6.15港元


http://www.am730.com.hk/article-178364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百年鐵道遊 曼徹斯特

澳錦記蛋卷帶出當年味

過年福岡掃貨享優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