默契旅伴需要信任

香港文化博物館《他Fashion傳奇.她Image百變》最後一天展期,終於來了觀賞梅艷芳的舞台服飾,更遇上劉培基傾談了數句。
「梅艷芳性格剛烈,有無為設計爭抝過?」
「邊個剛烈得過我。」
沒有劉培基,我們看到的梅艷芳應不是這樣百變,兩人為八十年代締造傳奇。
二人合作放諸四海,成功關鍵在於信任。做報紙旅遊記者,通常要又影又採,做雜誌則有攝影師同行,是旅途上互相扶持的夥伴。
有次在首爾,行程尾聲,女攝影師發燒,病重仍想堅持,我拒絕,給她留在酒店,我繼續工作。在沙巴山打根,要走入成千上萬曱甴的燕窩洞,我有少許怕,男攝影師更怕得要命,我說自己搞得掂,但他皺著眉頭硬撐過去,兩位都讓我鼓掌。聽聞有旅記與攝影師不咬弦,長途旅程中段換人,幸而遇過的都還好。
梅艷芳與劉培基沒有中途換人,合作到最後一刻。
梁綺蓮
旅遊寫作人,網台旅遊節目主持,堅持旅行是抗衰老最佳療程。www.facebook.com/LoveTravel.HKG


http://www.am730.com.hk/column-190638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百年鐵道遊 曼徹斯特

澳錦記蛋卷帶出當年味

過年福岡掃貨享優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