市集尋味 馬來西亞 登嘉樓

在外地行市集「掃街」充滿樂趣,是我熱衷的旅遊節目。來到馬來西亞的珍拉汀Club Med,縱然度假村包飲包食,但仍忍不住北上尋找親民美食。市集中,遊客寥寥無幾,售賣的食品無需遷就外來口味,保持真正地道。
文、圖:梁綺蓮(www.facebook.com/LoveTravel.HKG)

介紹市集前,先認識一下地理位置,珍拉汀位於彭亨州,距離首府關丹機場約一小時車程。地理上,珍拉汀較接近北部的登嘉樓州,半小時車程便去到主蓋(Cukai)市中心,那裡有市集及商店食肆,所以入住Club Med的遊客也順道北上消費。

當地人買晚餐
雖然該市集被稱為夜市,但實際上是黃昏市集,因為太陽未落山,賣食品的攤檔已開檔做生意,五、六點是高峰期,擠滿來買晚餐的當地人,反而天一黑人潮就慢慢散去。
前菜、主菜、甜品、餐飲,通通可在這裡一次過品嘗。配搭了咖喱雞、魚乾的椰漿飯,以蕉葉包裹的蕉香咖喱魚,有碎牛肉、雞蛋、洋蔥為咖喱餡料的印度煎餅,加上雞牛羊沙嗲(馬來西亞多為回教信徒,他們不吃豬),全都是當地人常吃的食品。
甜品選擇更多,馬來雞蛋糕、鬆糕、娘惹糕、椰絲糖及醃製水果等,特別喜歡色彩鮮豔的娘惹糕,用椰漿、木薯、椰糖和香蘭葉等製成,加入熱帶水果如芒果、蜜瓜等做出不同顏色,賞心悅目,口感煙韌。

民風熱情純樸
參觀市集之前,度假村的職員提醒我一些當地禮儀,無論小孩子多可愛,也不要摸他們的頭,亦不要用食指指人,這些都是很不禮貌的行為,就算點買食物,最好也用拇指指示。自問記性頗差,也忘了拇指之說,常用食指指食物,幸好當地人友善,不跟我計較。
談到民風,這小城實在可愛。不少人也像我吧!逛市集無論初段的美食多吸引也會忍手,正如柏拉圖走入麥穗田,總想多看一下,才摘下認為是最好的麥穗。雖然第一檔的蕉香咖喱魚已經好誘惑,檔主女孩笑容又甜美,但我左看右看仍放棄,繼續前行。
就在走了約十個檔位之後,女孩竟然跑來遞上一包蕉香咖喱魚,我頓時受寵若驚,並不忘掏出錢包,但她已如櫻花落瓣隨風飄走,正打算追過去,同伴則建議離場時找她。當我再見她時,錢在推來推去之間仍不肯收,好,那就多買一點,高高興興拿回度假村與人分享。

info
Club Med Cherating, H.V.O.M.
地址:29th Miles, Jalan Kuantan-Kemamam, Kuantan, Pahang Darul Makmur, Malaysia
套票:5日4夜套票每位6,900港元起,包括機票(乘國泰及馬來西亞航空,前往吉隆坡及轉機至關丹)、住宿、機場接送、度假村各項娛樂設施,以及早午晚三餐和酒類飲品,價錢有效期至4月30日。
電話:3111 9388
網址:www.clubmed.com.hk
實用資料
簽證:特區護照或BNO均毋須簽證      
貨幣:馬幣RM,1馬幣約兌2.5港元


2013年03月22日
http://www.am730.com.hk/article.php?article=147489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百年鐵道遊 曼徹斯特

澳錦記蛋卷帶出當年味

過年福岡掃貨享優惠